e30a  

過了兩天, 太陽下山了, 當日光近乎完全消失的時候,

惠姨正返回住處, 準備晚飯, 農耕善後的工作由我負責。

在前往倉庫的途中, 打算把用具收好後, 便趕緊回去幫忙做飯,

當我拉開倉門, 發現有別的人在, 吃了一驚, 差點大叫出來,

進, 他再次偷偷躲在這裡。

他坐在窗下, 頭髮零亂的, 眼睛半開半合, 邊打哈欠邊慢慢地站起來,

剛才..似乎睡着了, 被拉動倉門的聲音吵醒,

「呵..........呵.......不小心...睡了, 是妳呀, 直姐。」

他一臉倦容, 還沒有完全醒來, 我邊擺放工具邊笑說,

「外面沒有人, 你可以放心回去。」

「呵....是嘛, 謝喔! 這裡的生活, 習慣了嗎 ?」

他高舉雙手, 漫不經意的在窗前漫步, 好像忘記了為什麼要躲進來,

「這裡的空氣和環境也很好, 沒有不習慣的地方。」

「聽說農耕很辛苦, 為什麼不留在城市生活, 那裡不好嗎 ?」

「各有各好吧, 只是我....比較喜歡田園的生活。」

「那妳在城市的時候, 是做什麼工作的 ?」

「店員。」

「店員, 不錯喔 ! 我沒有耕作的經營, 因為我家是經營旅店的。

我也曾跟老爸到過附近的城市, 因為每年兩次, 他要到馬善或

其他鄰近的商業區採購, 城市裡有很多新奇和好玩的事,

但是呢......很密集, 有一種透不過氣的感覺,

城市人也比較冷漠, 總是覺得這裡好一點。」

 

 

那天之後, 進每個星期總會有三到四次, 潛藏在倉庫內,

有時候他在睡覺, 有時在看雜誌, 有時在看書,

在下課後直到太陽回家休息的時份, 我們經常會踫面。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