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1  

今天, 進看起來有點憂悶, 坐在地上雙手放在頭後,

呆望着天花, 不知道在校裡, 是不是跟其他同學相處不好,

沒有傾訴的對象, 所以才會經常到來, 找我聊天。

不論所想的是否正確, 我仍是願意傾聽的,

從10分鐘前開始, 邊在清潔倉庫邊在聽他訴苦。

「班上的人, 每天每天都在興高采烈地, 談論戀愛的事,

男生說找個巨乳又漂亮的女朋友, 女生說要去那裡, 那裡聯誼,

要快快的交個男朋友, 然後吱吱喳喳興奮地說,

幾多年以後, 就要結婚, 生小孩。

鄰班的那個人跟那個人在交往的八卦事, 大家都愛談論,

唉! 我真不太明白, 戀愛呀, 什麼愛情呀,

這些事情, 真的值得花時間, 樂此不倦地談論嗎 ? 」

跟進的年齡差距很多, 新生的一代, 他們的心情,

真的不太理解, 只好微笑點頭, 實在沒法提供意見,

「唉 ! 今天中午我又被捲進去, 這個月已經是第四次,

不知道是那一班的女生, 午飯時突然把我叫出來,

說喜歡我, 問能否與她交往, 然後我就想也沒有想,

像機械播放器般, 重複說出, 昨天和前天說過的話,

"不好意思, 暫不想交女朋友, 謝謝"

真心覺得煩耶, 而且難以相信, 那些女生真的是喜歡我嗎 ?

我們跟本不認識, 也好像從未說過話, 怎可能會喜歡上。」

他不停在碎碎唸, 看來他最近, 真的有很多,

只有年青時候才會有的煩惱,

「直姐 , 妳今年多大?」

跟昨天不一樣, 突然換了話題,

「三十四。」

「單身嗎?」

「算是吧!」

「為何不找個伴侶?」

「沒有想過。」

「為什麼 ? 不是每個女生都想談一場美滿的戀愛, 然後結婚生小孩嗎 ?」

他突然這樣問, 不知怎樣回答才好 「 ....每個人的想法, 都..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