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6a.png  

 

「好女婿, 來, 給你介紹, 這是直的舅父, 川天朗。」

仲先生見到舅父, 表情改變了, 公式化的微笑退下, 換上了燦爛的笑容,

他似乎相當高興, 立刻從口袋裡拿出名片, 微微的彎腰, 恭敬地端上,

「川先生, 久仰久仰, 謝謝你來臨晚宴, 希望將來有機會合作。」

舅父笑着接過名片, 隨即放進了西裝左邊的口袋, 接着從右邊的口袋,

拿出一個深藍色盒子 「恭喜你們 ! 恭喜! 這個給你們的。」

我笑着接過禮物 「謝謝 ! 舅父。」

仲先生也立刻道謝, 舅父雙手握着仲先生的右手,

「小直就交給你, 祝你們白頭到老!」

 

舅父今年四十五歲, 可能是因為工作繁重, 經常通宵達旦的設計新產品,

頭髮灰灰白白的, 看起來有點像個老年人。

舅父是個很厲害的設計師, 在國立美術大學畢業,

二十六歲前, 多次參加世界知名的設計比賽, 獲得三個重要獎項,

令他在業界非常有名氣。

初中的時候, 他送我一本有關設計的書, 啟發了我對設計的興趣,

所以才會到西城的專科學院, 學習設計。

小學到國中, 每年的暑假, 舅父也會來祖家, 每次都會給我們小禮物。

為人友善, 見識廣博, 所以哥哥和弟弟, 都很喜歡黏着他。

由於兩位哥哥不太喜歡我, 所以很少跟他們在一起,

只會遠遠的看着他們。 舅父有時候, 邀請我一起玩遊戲,

可是我害怕兩位哥哥, 那些不悅的目光, 每次只會搖頭拒絕。

雖然小時候很少接觸, 但長大以後, 跟舅父的關係,

比其他兄弟的好, 可能是..緣份吧。

 

西城裡生活的第二個秋天, 在兼職的家品店附近遇見舅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的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