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16.png  

  

「惠姨, 妳好嗎?」

「啊 ! 小直, 妳好嗎 ?」

「惠姨....我..將要搬到別的地方, 給妳新的通訊地址。」

「小直要轉換工作嗎 ?」

「....不是。」

「那為什麼要搬?」

惠姨, 以往她常常照顧我, 對我很關心, 就像家人一樣, 坦白說出來,

讓她知道實情比較好。 但事情來得突然, 進展太快了,

不知道從何說起才好,

「....是家人..欸..安排了相親, 那個人, 是父親生意伙伴的兒子,

聽說父親的生意, 財務有些困難, 結婚之後, 便會得到注資,

另外, 對方很想跟舅父的公司合作, 所以選擇跟我結婚。」

「小直, 那個人是怎樣的 ? 妳喜歡他嗎 ?」

「那個人....是個說話圓滑的生意人, 比我年輕五歲。 」

「小直, 聽起來, 妳好像..很沒精神, 父母之命的婚事, 是不是讓妳為難。」

「....坦白說, 我也不想跟其他人一起生活, 但畢竟..父親曾經給我吃,

給我讀書的機會, 他..現在遇到困難, 還是沒法掉下不管。」

「最初, 聽到妳要結婚, 我很開心, 還以為妳已經放下了,

小直, 按自己的意願, 做認為該做的事情, 這並不是壞事,

或許跟你結婚的那個人, 會讓妳幸福。」

「我跟那個人協議好了, 只做一對有名無實的夫妻,

其實他....有女朋友的, 為了家族生意, 才會跟我結婚,

而且健住在我心裡, 那個狹小的地方, 已經容不下別人了。」

 

 

二十天後, 我跟仲先生結婚了。 在地方政府的辦事處, 填寫文件及宣誓後,

在第一次見面的飯店, 兩個家庭的近親一起吃晚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的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