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2  

「進, 惠姨做了綠豆榚, 要吃嗎?」

「要吃, 要吃呢, 我有點餓。」

我走進廚房, 從雪櫃裡把榚點取出, 並切好放到小碟子上,

將小碟子端在茶几後, 又再想起, 那個長曲髮的女生, 進的同學,

顯然還是有點在意, 所以不禁在問

「之前..看見你..跟一個曲髮的女生在聊,

她跟你是同一學系的嗎 ? 」

「啊 ! 妳說芝芝, 是, 是同班同學, 我們是一組的, 經常一起去玩。」

看見他起勁地提及那個女生, 便想起了那次在電話中,

說有可愛的女生跟他告白, 被他拒絕了, 不知為何, 總覺得那個告白的人,

就是看起來和進很投契的那一位, 突然胸口有點不舒服,

就像沙吹進眼內, 刺刺的感覺,

「是嘛! 你們看起來很要好, 不像..只是同學。」

不自覺用了低沉,似是質問的語調說話, 進也察覺到,

匆匆走到面前, 臉湊過來, 定睛的看着我,

「妳吃醋嗎 ?」

我後退一步, 微微扭頭, 不想跟他對望,

「我沒有。」

他輕輕的摟着我

「直, 我很高興, 很高興, 知不知道, 妳很可愛,

真的很可愛, 很可愛。」

他不會害羞的嗎? 不停在說可愛, 這年紀還被說可愛,

真的有點難為情, 不過, 還是有點高興。

 

 

進匆匆吃了幾件榚點後便回去了, 約半小時後,

惠姨從婆婆那裡回來了, 晚飯時, 我告訴她, 進招待了

幾位同學們到旅店, 想介紹同學好友給我們認識, 惠姨聽到後,

興奮地提議, 把冰凍的綠豆榚全都送過去, 好讓他們在飯後品嚐,

在悶熱的晚上吃消暑的榚點, 我覺得這個提議很好, 於是趕快把碗筷清淨,

然後二人坐上了三輪車, 往旅店的方向走去。

沿途上, 惠姨說今年的冬天比上年的溫暖, 紅婆婆也對她說, 過年時曾到北部,

探望在那裡打工的兒子, 也覺得雪比以往的少, 看來全球暖化的情況,

比想像的嚴重, 相信將來, 氣溫會愈來愈高, 也會影響收成。

邊閒談邊踏板, 很快就到達了旅店, 惠姨從車斗上跳下來, 說要見見進媽,

叫我先跟進會合, 於是分開行動了。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