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0  

 

~~~~~~~~

樹頂的顏色有所變化, 眾多翠綠的葉片漸漸枯黃,

有些還落下了。 早上和黃昏, 不再悶熱,

間中吹來清勁的風, 不知不覺, 季節再次轉換。

健, 總覺得住在這裡, 時間過得比較快,

也比較安穩。 也許是有惠姨在, 她如同親人,

每天跟她有說有笑的, 跟住在城市的時候相比,

生活更充實和豐富。

 

午飯後, 和惠姨一起坐在倉庫門前, 忙着處理擺放在面前,

六個大籃子內滿滿的蔬果。

它們是在早上收割的, 由小蕃茄開始, 把長得太少, 有疤的,

不合格的挑出來。 從多年前開始, 惠姨售賣連枝的小蕃茄,

原因是蕃茄被割下來, 仍能吸收莖徑殘存的養分,

比完全剪掉枝莖的, 更好保存, 也更美味, 但這樣工序也要多一點,

首先要把過長的枝節修剪, 然後小心的放入盒子,

擺放的位置也講究, 以免在運送途中刺穿蕃茄。

 

正當完成第一個籃子的收成,

「惠姨, 直。 喲! 喲!」

頭向左轉, 熟悉的面孔浮現, 進的雙腳已站在籃子前,

惠姨用燦爛的笑容來歡迎他,

「進, 好久沒見, 好像兩個..不是, 三個星期沒見了。」

這次我比較含蓄, 只微笑點頭, 打個招呼,

「惠姨很想我嗎, 嘻嘻! 」

「當然啦, 傻孩子, 在忙什麼 ?」

「下星期是地區的足球比賽, 所以每天都要練習,

星期六, 日也要回學校, 不過今天是休息日。」

因為還有很多蔬果要處理, 所以只能邊做邊聽, 沒有搭話,

「很久沒見, 直姐, 你好!」

「我很好, 謝謝!」

這時包裝的盒子剛好用完, 我站起來, 轉身走向倉庫,

進跟隨, 他一臉興奮的走在我旁, 輕聲的問,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