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32  

 

我坐上三輪車, 嘗試踏板, 車子慢慢向前移動,

沒聽到奇怪的聲音,

「謝謝, 幸好遇到你。」

「妳要把蔬菜送到那裡?」

「車站附近的食店。」

「我沒事做跟妳一起去吧!」

「不用了, 快回家!」

「走吧!」

他跟平常有點不一樣, 收起了笑容, 看起來有點不開心, 所以讓他同行。

怎知他搶了我的位置, 坐在三輛車上, 慢慢的踏,

慢慢的踏, 罕有的不發一言。

走了一會兒, 還是沒有說話, 我有點擔心,

「 進, 你怎麼了 ? 和平常不一樣。 」

「嗯!....沒有..唉!不是....。」

他心不在焉的, 不知道在想什麼。

「為什麼不回家, 沒有功課嗎 ?」

他一臉無奈的, 定睛看着我 「可不可不說這個。」

然後再次沉默, 我沒有問下去。

太約過了兩分鐘, 「呀....其實....唉!

老師所說的, 我一句都聽不懂, 什麼ZE, 什麼PH,

課文也是, 完全不明白, 除了功課, 還有下星期的測驗....」

說完這話, 向天空大叫,

「呀!!!看來我的人生要完結了!」

進的身高, 體格跟一般的國中生沒兩樣, 但內裡....思想卻是國小生,

煩惱的時候,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就會大叫大喊,

直接的, 毫不保留的說出來, 傻傻的, 表情很可愛,

令人没法置之不理,

「嘿嘿....」

「妳笑什麼 ? 直姐, 妳....妳在幸災樂禍?!」

我在會心微笑, 對此他很不滿

「妳, 還在....笑!」

以為他會繼續責備, 誰知進合上嘴巴, 停止踏板, 托着腮在思考,

這個狀態持續了一分鐘, 之後扭頭看過來, 雙眼亮晶晶的,

像尋到了寶物, 呆滯的神情, 瞬間消失了,

「有啦 ! 有啦 ! 直姐 妳教我好嗎 ?」

「教什麼?」

「化學, 化學。」

「 不成 ! 不成 ! 已忘記了 。」

「沒問題的, 惠姨說過妳是優等生, 妳可以的, 可以的, 求求妳。」

他雙手緊合, 不斷在請求, 表情很可憐, 看他這樣, 不忍心不幫他,

我嘆了一口氣 「試試吧!」

「呀噢! 直姐 萬歲 !」

「進, 慢一點喔....」

他駛着三輛車快速地向前衝, 又不斷在歡呼, 高興過頭了。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