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0a  

回程的火車上, 看着遠處正在下滑的太陽, 光輝照亮各處,

眼前的景物, 隨風擺動, 它們像寶石般閃閃生輝,

進靠在我右肩睡覺, 錯過了只有日落時, 才有的獨特風景,

希望他下次再來, 有機會親眼看到。

其實第一次從芽島回祖家的時候 , 也有過這個想法, 結果....沒法如願。

凝視熟睡的進, 突然想起了惠姨說過的話,

"也許進是上天賜給妳的禮物, 代替健給妳幸福"

我沒法確定, 她所說的是否正確,

只希望眼前的人, 能活到老。

 

 

回到村子, 黑色已覆蓋大地, 此時惠姨面帶燦爛笑容,

走到大門前 「直, 妳回來了。」

我笑着回應 「惠姨, 我回來了。」

「今天開心嗎?」

「嗯。」

「我做了百合紅豆榚, 拿出來給妳吃。」

「好, 謝謝。」

我先坐在飯桌前, 不久惠姨就端上榚點,

「又一年, 時間過得真快。」

惠姨坐在旁, 看着在吃榚點的我, 一臉滿足地說,

「是的, 真的很快, 可以跟惠姨一起生活, 覺得很快樂,

但有時候, 又會感到害怕重要的人, 會突然離開自己。」

惠姨輕撫我的頭 「傻孩子, 不用怕, 死亡是自然不過的事,

也不會有人知道自己何時死去, 快樂地活在當下就好,

不必想太多哦。」

 

 

~~~~~~~~

一個月後, 法定的長假期前夕, 把追加的蔬果, 送到車站附近的餐館。

工作完成後, 悠悠地踏着三輛車回家,

辛勤工作的報酬就是可以沿途觀賞, 遠處被染上淡淡的桔黃色田野,

原本有多種色彩的大地, 顏色變成單一的,

卻顯出另一種美態, 陽光的力量真是神奇,

「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傳來了笑聲, 假期前夕, 相信是遊人,

「哈哈哈哈, 傻瓜!」

被響亮又帶點熟悉的笑聲吸引, 加快踏板, 一會兒後, 走在前面的五個人,

在視線範圍內出現, 他們大約在四米前, 有說有笑的, 熱鬧非常,

我認得走在中間的那個人, 他背上的迷彩背包, 是進媽到附近城鎮時買的,

收到禮物後還跟惠姨說, 這是進媽送過的, 當中最有用的東西,

內格多, 拉鍊順滑流暢, 所以四年多一直在用, 所以看起來有點殘舊。

年青人正在聊天, 不想打擾他們, 所以減慢速度, 保持距離,

從後靜靜地觀察...就發現, 進正跟右邊的女生說話,

他們靠得很近, 二人還不時低頭密語,

一直注視着他們, 不知不覺住處就在面前, 這麼快就到了,

還是想繼續, 心裡有點在意, 那個曲髮的女生。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