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50  

半途中, 即使感到疲倦, 卻沒有停下來, 因為想快點摸摸眼前

屹立已久的大石, 感到肌肉酸軟, 也沒有坐下休息, 堅持繼續走,

直到大石在伸手可及的範圍, 觸踫它, 近距離用眼睛量度大小,

知道它沒有大的改變後, 才安心休息。

隨年月過去, 累積了經驗, 增長了知識 , 便明白地球上

沒有固態的東西, 是永久不滅的。

每當想起, 也許在不久之後, 滿載回憶的大石, 突然消失,

海灘的面貌, 跟回憶的不一樣, 無奈也唏噓,

突然刮起強風, 沙子吹進眼內, 看石的時間受阻,

我連忙在擦眼睛, 這時聽到有人高速的從後走近, 用力的抱住我,

大吃一驚, 身體自然地在反抗, 拼命用手肘撞開那個人,

「為什麼哭 ?」

當我想轉身看看究竟, 就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我沒有哭。」

「我看見妳在擦眼流。」

「有沙吹進了眼, 細沙還留在裡面, 右眼, 現在也睜不開。」

「是嗎 ? 給我看看。」

不久, 聽到瓶蓋扭開的聽音, 接着他用水幫我沖洗,

過了一會, 不適減退後, 我們一起坐在大石旁凝視大海,

原本打算獨個兒待在牙島, 旁邊卻出現了熟識的人, 感覺很奇怪,

「進, 你為什麼會在 ?」

「今天....今天是妳的生日, 跟妳慶生。」

「那你為什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他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我有禮物給妳。」

我輕撫他的頭,

「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 禮物就不用了。」

進又突然抱住我, 用小孩子撒嬌的聲線在耳邊說話,

「聽我說, 聽我說, 妳一定要收下。」

扭頭看着他的面, 原來進又長大了, 童顏已藏在歲月裡,

「因為禮物....是我, 可能..妳會覺得很為難, 但我是真心的,

從今天開始, 我屬於妳, 現在妳不接受, 心裡沒有我, 不要緊,

也不用強行忘記健太, 把我放進去, 因為他跟妳所有的回憶, 無論是快樂,

是痛苦的, 都是妳人生的一部分, 沒有這些就不是我認識的白理直,

所以請妳答應我, 答應我, 試着感受我的愛, 記住....

記住我抱着的溫度, 相信, 相信終有一天, 妳的眼裡, 會只有我。」

 

在大石旁被緊緊抱住, 這個情景, 似曾相識,

地點相同, 人卻不同, 我竟然沒有為此而傷感,

進, 是何時開始, 變得這樣纏人, 又從何時開始,

他心裡那個情感的沙丘, 悄悄地再次增高再次擴大,

大得自己也被捲進內, 耳朵和面頰也很灼熱,

急速又響亮的心跳聲, 蓋過了海浪和遊人的聲音,

不想察覺的事實......似乎逃不了,

身體的反應, 是一種證據,

健, 証明我再次戀愛了。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