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7a  

健, 日落時分, 坐在盛滿蔬菜的三輪車上, 也能感到熱氣從地下

不斷的湧上來, 擦過全身的皮膚, 汗流浹背的,

情況跟中午時分, 被陽光直照在身上無異,

然而我喜歡這種炎熱的天氣, 沒有刺骨的寒風,

不用躲在室內取暖, 可以隨心的走到街上, 抬頭觀看夏日明亮的天空,

不同的時間, 浮現不同的色彩, 浮雲的厚度, 大小和形狀,

比在冬季裡, 有更多的變化,

日照的時間也比較長, 能慢慢的細看, 大自然的豐富和精彩,

你那邊也能看到我眼裡的風景嗎?

 

看着天空悠閒地踏, 不知不覺到了農田的盡頭,

當三輛車走出村口的一刻, 有位身穿校服的女生,

迎面走過來, 這孩子好像不是村裡的人,

她一直看着我, 雖然不認識還是禮貌地向她微笑點頭,

怎知她突然快步走近, 神情嚴肅的, 停在我面前, 立刻剎停三輪車,

「大姐, 妳把進藏在那裡?」

看起來不太友善, 態度....像是警察在質問疑犯那樣,

「我沒有把進藏起來。」

「說謊 ! 我看見他走到妳家附近, 就不見了, 那裡只有田地,

除了妳家, 根本沒有別的建築物可以躲起來。」

剛才的答案似乎未能滿足她, 所以這位女生的態度變得更強硬,

不憤被進躲着, 又找不到他, 就遷怒於我, 雖然如此, 我沒有生氣,

可是, 不能和盤托出, 暴露進的避難所, 只好無奈的再說一次,

「我沒有把進藏起來。」

「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的關係, 不要再纏住我的進,

我跟他是青梅竹馬的, 本來感情很好, 自從妳搬到這裡,

他就變得很奇怪, 說有喜歡的人, 又故意避開我,

大姐, 妳年紀不少, 找別的男人吧, 進不適合妳。」

難怪進會這樣, 原來他身邊的人是這麼..進取的,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