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7  

與惠姨一起居住, 學習農耕, 生活習慣有所改變,

每天起床後, 便要抬頭觀天, 密切留意氣象變化,

在城市, 多是在室內工作, 對於季節轉換, 沒有那麼在意,

在這裡, 溫度, 濕度, 日照, 風勢, 各樣都很重要。

來到比盛夏更悶熱, 爭秋奪暑的日子,

10天前開始, 惠姨用心地教導, 有關收割秋葵和包裝的技巧,

拿走不良的果實, 量測重量, 小心放進袋子, 重複又重複的,

總覺得這幾天的工作較以往的辛勞, 也許是體溫高的原故,

就算太陽公公已回家去了, 熱氣流還是不肯散去,

有點不喜歡這種天氣, 無奈地與它共處。

 

當天空變成了灰藍色, 一天的工作將要完結,

是時候把用具收好, 然後回住處幫忙做飯,

「嘩!」

雖然進躲在倉庫內, 逃避女生的追捕, 已經不是新鮮事,

但由於從暑假開始直到昨天, 都是風平浪靜的,

所以打開倉門的瞬間, 我像初次偶到那樣....被嚇倒了,

進緊張起來, 立刻把食指放在嘴唇的中央, 輕聲說

「快關門, 關門。」

其實就算他沒有示意, 不做任何提示動作, 我也會盡力替他把風,

每當我發現他被迫走進來了, 就會自然地走近玻璃窗, 探視窗外,

左看右看後, 發現威脅解除, 安全了, 便會輕聲告知,

「進, 沒有人啦, 可以回家了。」

那種探視的動作, 那種氣氛, 像在扮演電視劇裡的間諜角色一樣,

「唉! 都跟她們說了很多次, 為什麼老是喜歡纏着我?!!」

他一面感慨的, 令我不禁想取笑他,

「看來你要快點找個女朋友, 不然, 還是要這樣的躲來躲去, 直到畢業。」

我說完這話, 他一臉認真的在沉思,

「那....直姐, 妳當我的女朋友吧。」

「嘿嘿嘿, 我當女朋友的話, 就太沒說服力啦, 你還是會有麻煩。」

「直姐....我覺得....」

此時惠姨在門外叫我, 便急急的走出門外,

「我在這裡。」

「麻煩妳, 清單上的幫我送過去。」

「好的!」

高聲回應惠姨後, 想起了進還在, 便跑回倉庫,

「進, 天黑了, 快回家, 下次再談吧。」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