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6  

 

一個月後, 夏季來臨, 強烈的陽光, 令人沒法抬起頭來。

四周的溫度非常高, 彷彿會令人溶化, 雖然帶着大草帽,

但在毫無遮擋的田裡, 做體能化的工作,

要定時停下來休息, 才能避免脫水暈倒,

「直, 多喝點水, 不然會有脫水症。」

「知道了, 妳也喝點茶。」

我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惠姨突然向左扭頭, 凝視小路那邊,

我跟隨恵姨的視線, 集中的看, 原來有人向這邊揮手,

及後, 那個人大步大步的走過來,

「直姐, 惠姨 , 這是, 這就是高中的校服。」

「啊! 襯衫的顏色不同了, 進, 為什麼暑假還要上學 ?」

「今天去看分班的結果, 直姐, 我現在已是高中生,

15歲了, 不再是小孩子, 是成年人, 成年人。」

「不是18歲才是成年嗎 ?」

進沒有回答, 改變了站立的姿勢, 丁字步的, 舉起雙手, 睜大雙眼,

嘴角微微向上, 握着拳, 慢慢地向上屈臂, 隆起二頭肌,

過了幾秒, 雙手緩緩地放下來, 兩拳相對, 手臂微微屈曲, 停在腹前,

他應該..應該是擺出了健美選手的, 比賽時展示肌肉的動作,

「 妳看 ! 手, 背, 肩膀都很有力量, 絕對.....絕...對有保護妳的能力。」

惠姨在捧腹大笑, 我也忍不住笑出來, 只因一個肌肉不算是結實的人,

在展示肌肉, 加上有趣的表情, 很搞笑。

惠姨邊笑邊輕拍進的手臂, 「你長大後, 一定是個好男人。」

 

老實說我不曉得進有沒有保護別人的能力, 只知道眼前的他又長高了,

樣子也有點改變。

最初認識進的時候, 他跟我的身高差不多, 太約160公分,

現在看起來, 已有170公分, 如果還能長高, 相信一年後,

要抬頭才能看到他整張臉。 不過, 單純和率直的個性,

沒有改變, 在我眼中, 就算長得再高, 他還是個孩子。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