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3  

枯枝落下前, 聽到有人在大叫, 那時候, 我並沒有扭頭向後看,

所以現在才知道是進叫我。

他雙手按在我肩上, 輕輕地搖動我的身體, 神情緊張地問,

「為什麼不說話, 是不是受傷了 ?」

沒有驚恐的感覺, 思緒和情緖也没有大的起伏,

奇怪的是沒法說話。

過了幾分鐘, 嘴巴才可以像平常那樣輕鬆的張開,

「沒有, 進, 你呢?」

「我沒事。」

雖然還不太清楚事情的始末, 但應該..是他幫了我, 幫我脫險,

「進, 謝謝你, 但你實在太亂來了, 你還是小孩子,

如果你有事, 就對不起進媽。」

「吓 ! 妳的意思是要我, 看見妳受傷也不管嗎?!!

我在後面聲嘶力竭的叫了很多次, 妳都沒有避開!」

他看來很生氣, 「我不是說你做錯, 只想說下次叫大人來處理會比較好。」

「妳看着我, 看着我, 我問妳, 妳是不是覺得自己受傷也不緊要,

死了也不緊要 ?」

他似乎不能理解, 睜大眼睛, 大聲的說話, 看起來非常憤怒,

從未見過這樣激動的進, 有點嚇倒, 目瞪口呆的, 完全不懂安撫他,

應該說些什麼呢? 邊想邊向後退, 怎知他突然把我緊抱,

「知不知道我..差點就被嚇死, 我用盡全力的跑過來,

心臟也快要跳出身體, 緊盯那快要墜下樹枝, 很擔心,

不停在想, 來得及嗎? 來得及嗎?

如果妳有事我會很難過, 知道嘛。」

此時, 期待的陽光再現, 桂樹上的影子, 斜斜的印在地上,

被溫暖感覺包圍着, 久違了的感覺, 彷彿回到過去。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