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4  

「直姐, 惠姨, 歡迎!」

「惠姨, 好久沒見 !」

「進媽, 半年沒踫面喔 !」

「這位....是直姐嗎? 」

「我是, 謝謝你們的邀請!」

「不用客氣, 應該是我說謝謝才對, 真的很感謝妳教我的兒子,

他除了相貌好看一點, 就甚麼都沒有, 他的頭, 裡面是空的。」

「媽!」

「如果沒有妳幫他補習, 他今年要留級啦。」

「媽! 不要跟直姐說多餘的事。 兩位, 進來吧!」

「請進來! 請進來!」

「 多餘 ? 臭小子, 我說的都是事實。」

「唉! 妳不要嚇怕直姐, 好嗎?」

我不停搖頭, 尷尬地說 「不要緊, 不要緊。」

 

跟隨他們走了一會兒, 領行的人突然停下來,

拉動走廊中間的一扇玻璃門, 然後進興奮地指向外面說,

面前這個彩色繽紛的庭園, 是進的爺爺, 森老先生的精心設計,

一家人合力打造的。

庭園種植了二十多種, 在不同季節盛開的花卉, 這個季節,

可以看到八至十種不同顏色的花兒, 除了花,

還有幾種驅蚊蟲的香草, 所有植物會定期被收剪的, 高度和位置,

都必須跟正中央彎彎曲曲的淺水池互相配合,

庭園內的所有佈置, 看起來很整齊, 卻不失自然美,

營造出一種清雅平和的感覺, 讓客人身心放鬆。

 

走到二樓, 跟隨進媽到達了一個面積很大的飯廳,

相信可以容納二十位客人, 中間擺放了一張竹製的大飯桌,

「這裡是本店的貴賓飯廳, 請坐, 請坐。」

進媽笑容滿面的, 熱情地介紹, 當我們坐下來後,

進立刻上前招待, 端上茶具和食具,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