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4a  

三個星期後, 初夏的下午, 我和惠姨正在休耕的田地上,

清除雜草。 當陽光被厚厚的雲層擋住的一刻,

遠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直姐! 惠姨!」

我們一同望向小路, 小小的身影漸漸變大, 不久便跑進田地,

在我們身旁。 進興奮地拿起試卷,

「妳們看, 妳們看, 我有生以來, 最高的分數, 哈哈哈!」

惠姨站起來, 臉湊近試卷 「啊! 85分, 你媽一定很高興。」

我也站起來看看, 接着輕撫他的頭 「進, 恭喜你。」

「我要請妳們吃大餐 ! 明天晚上來旅店。」

轉眼間, 他已離開田地, 回到了小路上, 邊跑邊叫,

我回去準備, 那明天一定要來啊!」

「嘿嘿.......很有活力孩子。」

我微笑點頭表示認同, 接着線視又回到進身上。

他的背影, 有點不同了, 長高了, 強壯了, 好像每個星期,

都有一些改變。 發現這些改變, 發現他在高速的成長,

証明時間不斷在流逝, 跟進活在同一時空中,

相信自己正以相同的速度老去,

健, 我為此感到欣慰。

 

次日黃昏, 天空還是光亮的時候, 我踏着三輪車,

向着旅館駛去。 雖然惠姨坐在貨斗上, 車子有點重,

但沿途有微風相伴, 身體仍是乾爽的。

按惠姨的指示, 往日出的方向走, 太約20分鐘就來到了進的家,

把車子泊在木瓜樹旁, 然後我站在樹下, 仔細的觀賞這楝,

聽說有50多年歷史, 兩樓層的旅館。 古樸的外型, 原始的棕色,

給人一種祥和放鬆的感覺, 外牆上沒有被風雨侵蝕過的痕跡,

相信這裡有好好的保養及修葺。

一踏進內, 門框兩旁的感應器便會發出響亮的音樂聲,

告知職員有客人到訪, 等了一會兒,

進和一位女士出來迎接,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