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1a  

~~~~~~~~

健, 早安 ! 過去的二十天, 天氣也很好, 雨水不會太多, 陽光也充足,

你看, 蕃茄的長得很好, 看來收成會不錯吧!

「直姐, 惠姨, 早喔!」

起勁的問好跑進耳內, 扭頭一看, 原來是進, 惠姨和我一同揮手回應,

他身穿學校制服, 站在田地外圍。

每次在上學途中路過惠姨的田 , 都會跟我們打招呼,

「他好像很喜歡妳, 經常來跟妳聊天。」

「嘿嘿, 不是, 他只是被女生迫得太緊, 常常要躲在倉庫。」

「 時間過得很快, 第一次見進, 他還是個走路也不穩的小寶寶,

個子很小的, 很可愛唷。 轉眼, 就變成了一個頑皮的小孩,

經常四處遊玩, 天黑了也不回家。 每次他不知所踪,

進媽和我, 還有其他鄰居, 四處找他。」

惠姨面帶笑容的, 想起進小時候的模樣, 然後望向小路那邊輕聲的說,

「這個直率的孩子 , 好像又長高了。」

 

 

春天, 農地的工作很多, 午餐後都是留在田裡直到黃昏,

今天要到別的地方工作。 抬頭一看, 橘色的太陽,

正在慢慢地下滑, 我踏着盛滿蔬菜的三輪車, 前往車站附近的食店,

送貨的途中, 突然聽到車子發出 咔咔..咔咔 的聲音,

便停下來, 站在車尾的位置, 推動車子, 想找出發聲的地方,

「直姐, 妳在做什麼?」

檢查三輪車的時候, 進剛好下課回家, 跟他微笑一下,

便蹲下來, 趕緊檢查輪胎,

「好像有些問題, 它走動時發出奇怪的聲音, 運轉不太順暢。」

「讓我看看。」

他半蹲下, 把頭靠近輪胎, 仔細的查看, 不用2分鐘,

「小事一樁 ! 皮帶走位了。直姐, 稍移玉步。」

我站起來向右退開, 見他用力一拉, 然後站起來。

「妳看, 可以了。」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