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8  

 

~~~~~~~~

初春過去, 殘存的冷氣流, 遇上了從大海吹進來的暖流,

天空, 群山, 大樹, 全被披上了一層薄薄的白色棉紗。

濕潤的空氣, 乍暖還寒的日子, 是播種的好時機,

工作比上個月的, 更加忙碌。

「直來了真好, 往年只有我一人, 沒法子打理所有農田,

有耕作的, 只有三份之一。 今年有妳幫忙, 可以多種一點。」

「反正未有工作, 又住在這裡, 不出一點力, 會覺得不好意思喔。」

「直, 妳老是這麼客氣。 呀! 麻煩妳幫忙, 將這些用具

放回倉庫內, 然後可以午休了, 我先回去, 準備午飯。」

「嗯 ! 好。」

 

我背着種子和工具, 從農地中間, 慢慢走到倉庫,

當我打開倉門,

「啊!你在這裡做.....」

他立刻把食指放在嘴唇中間, 然後細聲說 「不要發聲 ! 」

剛才被嚇得高叫出來, 只因很突然, 視線裡出現了有一個男孩子,

坐在原本不會有人在的倉庫內, 唯一的窗下。

這時, 外面有人在呼叫 「進 ! 進 ! 你快點出來 !」

他指着倉門, 手不停地向內撥, 示意快點把門關上。

見他神色凝重, 我便先把門關上, 再了解他躲進來,

到底所謂何事。

我放下用具後, 倉庫外的那個人又在大叫,

「 進 ! 你在那, 快點出來。」

細聽下, 聲音....應該是位女生, 這時進緊張地盯着窗框,

看來, 並不是發問的好時機....暫時當作, 他不存在,

專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吧。

我倆默默無聲的待在倉庫內, 直到完全聽不到那個女生的聲音,

他才慢慢站起來, 小心奕奕的推開玻璃窗, 左右兩邊的仔細察看,

然後再次地坐在地上, 用力的呼出一口氣,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