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7  

「小直, 不好意思, 今天的會議延長了。」

「舅父, 不要緊, 請點餐。」

「我上個月也有來, 有兩款新口味的意麵, 很不錯。」

「嗯, 那兩款新口味的。 」

「好, 小姐, 麻煩下單, 要這兩款, 還有兩杯特飲。」

「 謝謝 ! 請問有沒有其他需要?」

「沒有了, 謝謝!」

 

「舅父, 真的..不好意思, 你很忙, 還要你出來見面。」

「不用這麼客氣 ! 看妳精神不太好, 發生了什麼事 ? 」

「...........」

「 直, 說出來吧, 不是說過我們是家人嗎 ?」

「聽說仲先生.....阿言的公司會跟貴司合作, 這是真的嗎 ?」

「嗯....怎麼說呢, 其實, 還未落實。」

「我想說, 如果, 如果仲先生, 他..不是我的丈夫,

會影響你們合作嗎 ?」

「欸? 小直, 妳到底想說什麼?」

我微笑的凝視他, 等待他的回覆,

「好的, 我先回答妳的問題。 他的身份, 是不是親戚, 朋友,

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 想跟我合作的那個人,

他的公司和提出的發展計劃, 能否令我們的產品, 提升消量,

令公司走得更遠, 作為公司的高層,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抱歉, 舅父, 很感謝你的回答, 那我可以放心了。

仲先生, 對白理家來說是很重要的人, 早前, 家裡遇上了麻煩,

都是因為他, 才能順利解決, 所以他是白理家的恩人。」

「也許是我太敏感, 但我只是關心妳.....妳跟他結婚,

是因為真的想跟他一起生活, 或是家裡給妳壓力,

總覺得....妳們不像一對夫妻。」

「舅父, 讓你操心了, 真的不好意思, 我....不知道怎樣說才好,

最初, 也只是想盡一點孝道, 不過, 現在, 我覺得有點累。

實不相瞞, 今天約你見面, 是有事相求的。

舅父, 如果..覺得太為難, 你不用理會,

也不用答應, 當作沒聽過吧。 」

「先說出來, 我會好好考慮的。」

「仲先生, 他是個非常努力的人, 請給他合作的機會, 拜託了!」

我突然站起來向他鞠躬, 只因知道, 這個請求, 不太合理,

也是在道歉, 我知道在很多事情上, 不應該單靠關係,

更不應把舅父扯進來,

因為我, 因為他的善良, 或許在將來, 會給他麻煩,

為此心感歉意。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