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9  

弟弟們嘻嘻哈哈的跑進來, 媽媽跟隨其後。

「啊 ! 婆婆 ! 不是明天才到嗎 ? 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

我們到機場接妳嘛。」

「不用這麼麻煩, 我懂自己回來。」

「阿海, 阿天, 快跟奶奶打招呼。」

「奶奶, 妳好。」

「你們好。」

大哥跟二哥剛從梯級下來, 「媽, 這麼吵, 有客人來嗎 ?」

看見了奶奶後, 又在問媽媽 「媽, 那老頭是誰?」

「是奶奶。」

那時候, 奶奶大怒 , 站起來大力拍打大哥的頭, 然後大聲說,

「誰是老頭, 我是你的奶奶, 怎麼白理家的子孫連基本的禮貌也不懂,

對不認識的長者, 都要禮貌和尊重。」

面前憤怒的奶奶, 令我害怕, 靜靜後退, 然後轉身回開樓去。

只聽媽媽說過奶奶一直在國外, 大約在差不多一歲的時候,

她曾經回來, 之後未曾見過。 基本上, 算是個不認識的人,

完全不了解奶奶的為人, 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像家裡的人一樣,

冷待自己。

 

接近晚飯的時候, 聽到有人在房間外說話, 是媽媽的聲音,

「真的不好意思, 大宅那邊沒有空置的房間, 請暫時住在這裡。」

「不要緊, 住在這兒也好, 可以看到後山的風景。」

原來奶奶也住在開樓。

不久, 聽到夏姨在下層叫我 「小姐。」

我立刻下去。 每個晚上, 約6點45分, 夏姨都會拿晚飯過來,

然後我會帶到小屋裡, 跟惠姨和健一起吃晚飯。

「謝謝, 夏姨。」

奶奶聽到有人大叫, 下來看過究竟,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