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png  

專科的第一年, 深秋的某天, 幫老師拿教材到美術室,

在三樓梯間遇見了那個人, 他突然站在面前, 擋住去路,

「我幫妳, 可以嗎? 」

負重的感覺突然消失, 整箱用具移到他的手中,

「要一個可愛的女生搬動這麼重的東西, 太過份了吧 !

要到那裡去 ?」

「謝謝 ! 405室。」

「妳是設計科嗎 ? 我是建築科的藍志敏, 妳叫什麼名字?」

「我..白理直。」

 

次日, 我們在圖書館裡, 又再碰面,

「喲 ! 又見面了。」

突然有人在安靜的環境裡, 跟我打招呼, 有點愕然,

但還是禮貌地, 輕聲回應 「你好。」

「這本書我也有看過, 作者是我很喜歡的設計師。」

我對他微笑一下, 完全不知道該怎樣搭話,

很少跟別人相處, 也不懂應付這樣主動的人,

「我家裡有幾本這個圖書館沒有的書, 要不要看看。」

「不用了, 謝謝!」

「不用客氣, 下次帶給妳看吧, 另外, 跟我做朋友, 好嗎?」

他伸出手, 想跟我握手, 單純的腦袋, 浮現"幸運",

這兩個字, 竟有人想跟深沉的我做朋友, 所以毫不猶豫,

伸出右手, 「請多多指教。」

「交到妳這樣可愛的朋友, LUCKY! 還害怕妳會拒絕。」

那時候的我, 深信他是個友善的人。

 

之後, 連續四天也在飯堂碰見他, 覺得只是偶然,

「小直 喲 ! 」

「.......你好!」

「在吃什麼, 麵包 ? 妳經常吃這個, 減肥嗎 ?

「不是, 不是減肥。」

原來不是, 單是吃麵包, 不夠營養的, 一起去吃拉麵吧。 」

「不, 不用了, 謝謝 !」

「不喜歡? 沒關係, 啊! 小直, 上次說過的書, 給妳。」

「謝謝.....其實不用帶給我的。」

「不要嗎? 唉! 難得我記得放入背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 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