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png  

「直, 妳好嗎 ? 」

「媽媽, 妳好 ! 」

「老爺說, 呀!不是, 妳爸說要盡快商討婚事, 他說他很忙, 由妳負責跟仲先生洽談,

婚禮要盡快舉行, 因為公司的債務快到期了, 婚後, 他們才會注資, 明白嗎 ?

妳寫下仲先生的手機, 盡快約他出來見面..」

我沒發一言, 只靜靜在聽,

「直, 媽媽明白是有點....勉強, 畢竟我們曾經養育妳, 而且仲先生條件很好,

有錢, 年輕又能幹, 妳到了這個年紀, 很難再有這麼好的機遇了吧。」

「媽媽, 我明白了, 謝謝妳打電話給我, 我會處理的。」

 

掛線後, 有點茫然, 思考了一會兒, 然後輸入了仲先生的電話號碼,

無奈地撥號,

「喂 ! 你好 ! 仲理然先生嗎?」

「 你好 ! 我是。」

「我是白理直, 不好意思, 現在有空嗎?」

「有 !有! 」

「我聽說婚事已決定了, 是嗎?」

「呀! 對!對! 不好意思, 應該是我打電話給妳才對。」

「没關係的, 因為家人希望能盡快辦理婚事, 所以星期天你有時間商談嗎 ?」

「有! 」

「星期天下午4時, 請問可以嗎? 」

「4時, 沒問題。」

「上次見面的秋山館, 旁邊有間咖啡店, 那場地適合商談的, 如果找不到的話,

請打來電顯示的號碼, 我會來接你的。」

「我應該能找到, 就約定, 星期天吧 !」

「仲先生, 謝謝你, 再見!」

「謝謝, 再見!」

健, 我..現在心情..低落, 一直想維持現狀, 從沒想過要當別人的太太,

養育之恩? 他們遇到困難, 可以坐視不理嗎?

 

 

過了幾天, 星期六的黃昏, 我剛下班, 準備步出家品店, 突然想起家裡的沙拉醋沒有了,

便到公司附近的百貨店, 打算在地庫的食品部購買, 然後才返回住所。

一走進百貨店, 被貼在櫥窗的推廣海報, 那些特賣商品吸引了, 因而走到

女鞋部的陳列架前, 拿起了一雙特價的棕色涼鞋, 看看腳上那雙破爛了涼鞋,

就坐下來試穿, 鞋子的尺碼剛好, 很合適, 款式跟破了的這雙差不多,

於是決定買下來, 正要前去付款的時候, 突然有一對情侶手牽手的, 從左邊走過,

擦身而過的那個女人, 身穿粉紅色亮片的緊身短裙, 非常搶眼, 男人的側面....似曾相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 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