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5.png  

因為好奇, 想看看外面的那間小木屋 , 所以走到了圍欄的盡頭,
把鎖打開, 接着一步一步, 緩慢的走近。
小木屋的門前, 有數片田地, 面積不算大, 跟祖家花園的面積差不多,
田裡有個女人, 跟一位高度和我相若的小孩,
他們彎着腰, 非常投入的向下看, 到底在做什麼? 想知道究竟,
於是再走近一點, 但被阿姨發現了, 她笑着對我說 「早上好!」
我也跟回應了 「早安!」
那時候的自己, 害怕陌生人, 只說了一句話, 便跑回屋內去。
 
第二天的早上, 懷着探險的心情, 再次走近小屋。
這回, 膽小的自己, 像小貓一樣, 手腳並用的行走, 用植物作掩護, 到了適當的距離,
便躲在長長的草後, 靜靜地觀察, 他們在田裡的情形。 第三天, 也是如此 。
到了第四天, 沒想到男孩突然走近, 用親切的笑着問我 「妳想試試嗎 ?」
被發現了, 很害怕, 維持着半蹲的姿勢, 不敢站起來, 也不敢發言,
沒有回應, 但他沒有介意, 笑着再問 「不想嗎?」
我輕聲的回答說 「請問....試什麼 ?」
「下田種菜。」
「不會....妨礙你們嗎?」
他笑着說 「當然不會, 很好玩的。」
向我這個不認識的人伸出了手, 輕握着他的手站起來, 內心的恐懼,
被他親切的態度驅走了, 跟他走進了農田,
「我叫高健富, 妳叫什麼名字 ?」
「我叫白理直。」
 
從此, 差不多每天, 我都會到小屋和農田。
健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樂觀開朗, 有着夏天猛烈陽光一般的耀眼笑容,
只要, 只要跟他一起, 便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眼前 風景 連載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