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a.jpg  

 

八歲的秋天, 如常一樣, 步行到大宅用膳。 準時到達, 卻發現飯廳裡一個也沒有人,

桌上也沒有擺放餐具, 於是走到廚房找管家, 怎知一見面, 夏姨就在問,

「小姐為什麼還在家? 太太說今天為大少爺慶賀生日,

所以今晚在外面用餐.......小姐。」

我沒有回應, 只因不懂回答, 轉身離開的那刻, 突然明白了自己的處境,

那時候, 沒法理解和接受, 被家人疏遠, 只不停在問,

為什麼 ? 為什麼 ? 我做錯了什麼, 要把我遺忘 ?

帶着沉重的心, 慢慢的走回開樓, 穿過花園, 再走到圍欄的盡頭,

黑夜下, 流着淚的自己, 模糊地看見圍欄外, 田地上有一間小木屋,

屋內亮着淡淡的黃色燈光。

哭得疲累的我, 躺下來, 呆呆的看着那些溫暖的光,

不自不覺, 在花園裡的長木椅上睡着了。

 

次日, 我被耀眼的陽光喚醒, 帶着沉重的眼睛, 走回屋內, 看看掛鐘,

還未到早飯的時間, 就到浴室梳洗, 然後慢慢地走回花園。

那個早上, 天氣很好, 在溫暖的陽光下, 微風吹來淡淡的小菊花香氣,

美麗的早上, 我遇見了.. 一個令我感到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改編 眼前 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