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4  

 

近來, 我非常期待一天的過去,

今天, 當日光差不多90度的照射大地,

幾個小時之後, 光明便會漸漸退去, 黑夜再次來臨, 一天的終結。

過去的一個月, 比平常更多, 觀看夜空, 月亮的形狀, 天天在改變,

月圓, 月缺, 躲藏, 露面, 所看到的, 不知道進能否看見,

還是廢寢忘餐的溫習, 在苦幹, 已經很久沒有抬頭望天。

7

昨天下午, 惠姨指向天空, 示意休息的時間到了,

「嗯, 惠姨, 妳也喝點水, 休息一下。」

「好的。」

放下工具, 我們從農田慢慢的走到倉庫, 坐在門前的小木椅上休息,

「好久沒有見過進, 他怎麼了?」

「他在忙着考試, 所以下個月才會回來。」

「啊 ! 原來如此。」

她的左肩輕踫我手臂,

「很想進嗎 ?」

惠姨再次輕輕撞過來, 示意我要快點回答, 這個令人尷尬的問題,

「....我們每晚也會發簡訊的。」

「嘻嘻, 進展不錯耶, 現在妳不時展露幸福的笑容, 我也很開心,

妳呀 , 不要放手, 要用力的抓住。」

「嘿..用力的抓, 真的有用嗎 ?」

其實這個問題, 不是問惠姨的, 是在問自己, 當上天決定要收回 ,

人是無法抵抗的, 就算拼命的抓, 拼命的追, 所愛惜的人, 或是物件,

也會像輕煙般從指縫間流走, 健也是, 奶奶也是, 不知道何時開始,

我變得杞人憂天, 當感到幸福的時候, 同時也會衍生出, 莫名的不安,

眼前的美好, 會否在下一秒鐘就消失, 常常懷疑, 幸福是否真實。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