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53  

急停下來, 差點就踫撞了,

「妳....呼..呼..妳剛才....來過, 來了很久嗎?」

他喘着氣問, 我不想回答, 所以不發一言,

「剛才, 呼....站在庭園, 呼..聽到了嗎 ?」

他還在喘氣, 我故意扭頭, 面向右方, 不想正視他,

「嗯。」

他用力握着我的雙臂

「直, 聽我說....」

心裡慌亂, 不禁搶着說話,

「你們很合襯, 是真心的, 我....差不多四十歲了,

總覺得....一起有點勉強, 你身邊一定會有比我年輕,

比我可愛的女生, 將來, 你便會發現選擇我, 是錯誤。」

他把面湊近, 發燙的前額貼在我的額上,

「看到了, 妳真的看到了, 這是第二次, 再次的拒絕,

芝芝, 她對我來說, 只是朋友, 同學而已..」

「進, 你還不明白嗎?」

他長嘆一口氣, 又在說,

「不要誤會, 我對她沒有感覺, 我只喜歡妳, 就算以後,

有其他女人表白, 我也會拒絕的, 時間可以作證,

健也在看, 如果我這麼容易變心, 沒法讓妳快樂和幸福,

他會教訓我的, 不是嗎 ?」

解釋及承諾, 聽過了, 包圍身體的濃霧散去, 短瞬的10分鐘, 心情猶如山區的天氣,

變幻不斷, 惶恐, 緊張, 喜悅, 迷茫, 平伏....複雜的情緒, 不能盡錄。

他的話語, 表情, 眼神, 聲音, 語調, 所有的, 都牽動情緒。

仔細觀察, 他的前額, 耳朵, 顴骨, 面頰, 嘴唇,

心中很清楚, 面前的人是進, 不是健,

但卻同樣的喜歡, 同樣的重要, 同樣的想擁有。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