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5  

~~~~~~~~

奶奶說過, 和小孩子一起生活, 時間會過得特別快,

他們一天一天的長高, 輪廓漸漸分明。

發現孩子變成了大人的一瞬間,

頓然醒覺, 自己也老了, 是時候, 放開手, 讓他們離開自己,

建立屬於他們的新世界。

「直, 我在專科學校附近, 租了房間, 明天開始會住在那邊,

這樣上學比較方便。」

「我聽進媽說過, 呀!忘了恭喜你, 考進心儀的學校。」

他摸着後頸, 顯得不好意思, 「謝謝 ! 我每兩個星期都會回來的。」

「是嗎 ? 開學後, 要多認識新朋友, 也要好好保重身體。」

「嗯! 我知道啦....有點不捨, 明天開始, 就不能經常見到妳。」

我笑着說 「到外邊去, 學習新的事物, 認識新的朋友,

得到了不同的經驗, 之後, 你的想法也許會改變。」

「也許吧, 但我相信, 對妳, 不會改變。」

他的手輕放在我面上, 輕輕親了我的前額 ,

「這個吻是訂金。」

接着他快速地轉身, 打開大門 「還要收拾行李, 先回去了 , 再見 !

我很快便會回來。」

我隨着他的腳步, 走到玄關, 笑着送別 「再見! 保重!」

他快步離去, 走了數十步, 又回頭向我揮手, 然後跑起來,

向日出的方向不停地跑, 他的背影, 迅速的消失了,

這時候, 我有點寂寞。

 

 

「惠姨, 晚飯準備好了。」

「好的。」 

惠姨說她有點累, 所以剛才, 只有我一個人在做飯,

她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等待吃飯。

午飯前, 她拿着兩盒綠豆糕, 走到進家, 說要跟進道別,

之後, 帶着不捨的神情回來工作。 整個下午, 很少說話,

比平常的少很多, 我沒有問她理由, 大慨是覺得傷感吧。

差不多吃完的晚餐, 惠姨抬頭, 望向窗外 ,

「今夜, 天空很美麗, 沒有雲, 半彎的月亮清晰可見, 星星也很閃亮,

明天進離開的時候, 應該不會下雨吧。」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