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3a  

健, 過去的兩個星期, 每天都下雨, 今天, 雖然整個天空還是被

薄薄的雲層覆蓋着, 不見太陽, 但雨水總算是止住了。

惠姨說泥土太濕, 暫時不能播種, 希望明天放晴。

我的休息時間結束了, 剛才的工作, 是時候要繼續。

 

在回去的路上, 腳突然停下來, 凝視着面前這棵大樹,

它令我想起了長在小木屋附近的那棵桂花樹,

健, 很懷念耶。

「危險, 快走開, 樹枝快要跌下來。」

突然, 有人在後面大叫, 我能看見那個人所說的,

那搖搖欲墜的樹枝, 卻不知為何身體,

不懂作出反應, 只懂呆呆的站在原地。

不久, 那個人又在大叫 「快走開!」

這時候, 枯枝終受不住雨水的重量, 直衝下來,

噥..噥噥....沙..沙..沙.... 枝葉磨擦的聲音與那人的叫聲混在一起,

奇怪的是..完全沒有逃離的想法, 還合上眼睛, 等待枯枝落下,

在一瞬間, 感到身體被拉動, 直到四周嘈雜的聲音, 完全停下來,

才慢慢地睜開眼睛。

這時, 發現自己在別人的懷內, 眼球稍微動一下, 向左邊看,

見那粗大的枯枝在身旁, 樹葉散滿地上,

那個抱住我的人, 把手鬆開, 頭向右轉, 看到枯枝破開了,

四散在地上, 便用力呼出了一口氣, 然後雙手按在我的肩膀上,

「有沒有受傷 ?」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