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3  

 

 

「兩位, 先用茶, 等一下飯菜就來。」

「進媽, 有其他客人在, 不用招呼我們啦。」

「 哎呀, 惠姨, 不用這麼客氣, 這孩子從小就經常受妳的照顧,

今晚的菜色是進安排的, 希望合妳們口味。」

「媽, 我一個人可以, 妳招呼别的客人吧!」

「這樣....不好意思喔!預約了客人差不多來到, 先去迎接他們,

晚一點再過來, 兩位慢用 ! 慢用 !」

「謝謝!」

「謝謝!」

我和惠姨一同看着窗外的風景, 品嚐香純回甘的茶,

當殘餘的陽光完全被黑夜吞噬, 進和一位女店員,

各自拿着四碟食物走進來, 惠姨看見桌上擺滿了美食,

一臉愕然的 「 嘩! 這麼多 !」

進興奮起說 「惠姨, 放心喔! 我會和妳們一起吃。」

我看見這麼多的美食, 受到如此的款待, 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此時女店員離開了, 進坐在我旁, 把食物夾進我的碟子,

我連忙說 「謝謝, 不用招待了, 自己可以啦。」

「不用客氣 , 男生是要照顧女生的。 惠姨也要一點吧。」

「謝喔! 不用招待, 你也吃吧。」

 

晚餐真的很豐富, 有這個地區有名的湖鮮及香菇,

還有進媽的拿手甜點, 圓肉果凍。

很不容易, 才能把桌上的食物吃光, 三個人的捧着如孕婦般的肚子,

站起來活動一下, 合力把要洗刷的食具疊好,

然後進把它們放入膠盆內, 拿去清洗, 我跟隨進到廚房,

惠姨留在飯廳休息。

放下盆子後, 把水注入膠盆內, 進說等其他客人用膳完畢,

便會開始清洗餐具, 他暫時不用工作, 要帶我遊覽旅店。

首先是後院, 之後是遊戲室, 進的房間, 最後來到他所說的特別地方,

「直姐, 進來!」

我踏進了一間很大的客房, 相信可讓五至六人入住的,

「妳真是幸運, 今天剛好沒有客人入住, 這就是我們入住率最高的房間。

呢!可以看到附近的大湖泊, 妳看, 在那裡, 在那裡,

雖然天黑了, 但是夜空沒有雲, 月亮的光線能直照在湖面上,

一點一點的, 在微微閃動 。」

按他的指示, 注專的看, 雖然很遠, 但全神貫注的, 他所說的景象,

會慢慢地浮現出來, 「又是哦, 好像能看到一點點。」

「入住這房間的客人, 大多是新婚蜜月的, 有些是慶祝結婚周年,

下個月, 就有三對新婚的客人, 預訂了這房間, 還會在這裡辦晚宴,

呀! 忙死啦 ! 忙死啦!」

他顯得很苦惱, 雙手托腮, 面向窗外, 沒精打采的在訴說,

我輕拍他的頭 「好孩子, 辛苦你啦!」

他得到讚賞, 立刻提起精神,

「直姐, 妳喜歡這裡嗎 ? 將來妳結婚, 也可以在這裡辦婚宴。」

這個話題, 對我來說, 有點難搭話, 「結婚....應該..不會的。」

他睜大眼睛, 定睛看我, 認真地說 「我會的。」

「嘿嘿, 是嘛, 你的新娘, 想必是個很好的女生,

也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我想也是, 像直姐一樣, 是個溫柔又可愛的女生。」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