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9a  

清晨四時半, 太陽還沒有出來, 微冷的溫度, 沒有人和汽車的聲音,

只有鳥兒的叫聲, 是個祥和的早上。

健, 這裡可以成為我的住處嗎 ? 我任性的逃到這裡來,

到底在逃避什麼?

很鬱悶, 每天為生存而生存, 想快些走到終點, 但是我沒法加速,

想停下來, 腳停不下來, 想放棄的時候, 又想起了,

對奶奶許下的承諾,

我..只想快些看到, 這條沒完沒了的道路, 那個終點。

 

「早安! 直, 這麼早起來, 為何不多睡一會。 」

「惠姨, 早安 ! 我睡夠了, 想下田工作。」

「早上有點涼, 多穿一件外套比較好。」

「謝謝! 我不冷, 這樣可以了。」

 

和惠姨一起工作了兩個小時, 陽光從微弱, 暗淡的淺黃色,

變成亮麗的白色, 此時, 工作還沒有完成,

這裡的農地面積很大, 比小木屋前面的土地大三倍。

「直, 我們休息一下。」

「嗯...好。」

我們坐在田間窄小的泥路上, 惠姨指着農田外的石路,

「妳看, 學生開始上學去, 從那邊一直走, 太約20分鐘,

就會到達這個地區, 歷史最久的一所學校, 有時間帶妳四處走走吧。

這裡是國內重要的農業地區, 佔全國生產五份之一,

所以四處都是農地, 我家四代都是農民, 現在只有我還在種植,

各人長大以後, 沒人願意當農夫, 總是跑到城市打工。」

「惠姨, 我覺得農夫, 是個十分好的職業, 雖然很辛苦, 回報也不穩定,

但是每天在大自然裡工作, 看着種子成長到結果, 很有滿足感。」

 

突然在石路上, 有人在大叫, 邊叫邊在揮動雙手,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