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29  

跟着那個孩子的指示, 找到了綠色的燈柱,

旁邊長了一些非常鮮艷, 花瓣彷彿儲存了日光,

在微微發亮的黃色小花群, 相信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夜,

也能清楚看見。

花兒漸漸離開視線,右拐再前走, 走過一片又一片

墨綠色的農田, 約在數米前, 有一細小的身影, 從農田的中央,

步向石路旁的房屋, 眼睛在追逐,直覺告訴我這是認識的人,

身影漸漸變大, 我停下來, 在路上大叫 「惠姨 ! 惠姨! 惠姨!」

她看見我 , 高聲回應 「小直嗎?」

然後大步大步的走過來, 惠姨一臉興奮的,

熱情地拉着我手,

「 哎呀 ! 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 去車站接妳嘛!」

「不好意思, 因為有些突發事情, 所以....」

「好的, 好的, 進來再說 !」

 

坐在房子中間的客廳, 環看四周, 這裡的面積,

室內的陳設, 窗外的風景, 跟小木屋的很不一樣,

但很奇怪, 一點陌生和不習慣的感覺也沒有,

也許是,有惠姨在。

「直 , 喝茶。」

惠姨撫着我的右邊面頰 「工作很辛苦嗎 ? 好像比上次見面時,

消瘦了很多。」

「惠姨.......我能暫時..住在這裡嗎, 我....離婚了, 現在,沒有住處。」

「傻孩子, 當然可以, 有人陪我聊天, 不是很好嗎?

但是....妳家裡沒有問題嗎 ?」

我握緊茶杯 「.....不知道......沒有跟他們談過, 我想他們在

生氣..埋怨。 只是仲家注入的資金, 已經歸還了,

情理上,應該沒有問題吧。」

「是嘛!」

「惠姨 , 跟一個陌生人一起生活....真的很不容易,

而且..發生了一些事, 雖然他不是有意的, 但那事..令我決心離開,

已經不能勉強下去。」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