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5A  

仲先生吃完早餐, 就出門了, 我把碟子和餐具洗淨後,

穿上運動鞋, 拿着便當, 走到熱鬧的火車站,

乘坐前往牙島的火車。

「健, 今天的天氣很好, 溫暖的陽光, 微微的風, 跟那天差不多,

你看見嗎? 那邊那邊, 去年強颱風來襲, 在風暴過後,

沿岸的風景竟然沒有被破壞, 仍是片山翠綠, 還是那麼美麗。」

 

和健一起觀賞風景, 不知不覺, 一個多小時過去,

火車停在終點站。 一步一步在泥土上行走,

直到聽到海浪的聲音, 到達了, 我再次來到

這個充滿幸福回憶的沙灘。

坐在當天, 跟健一起看海的位置。

今天不是假日, 只有十數位的遊人在,

長長的海灘上, 足以容納所有遊人, 視野沒有阻擋,

可以清楚看到, 彎彎曲曲的海岸, 淡淡的粉紅細沙,

無邊際的天空。

「健, 這樣才過了一年, 為什麼日子過得這麼慢 ?

漫無目的一直走, 一直走, 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到你那裡 ?」

 

在耀眼得令人寂寞的海灘上, 消磨了大半天,

回到城市裡, 走在昏暗的路上, 懷着唏噓的心情,

步向住所。

以往, 從外面看進去, 大多是漆黑一片的, 只因仲先生經常

很晚才回來, 現在是晚上8時, 客廳的玻璃窗透出了白色的光線,

覺得有點意外。

進屋後把門鎖上, 看看沙發那邊, 見仲先生不在, 便轉身回房間,

突然聽到 「啪」 的一聲, 是物件跌下的聲音,

視線立刻轉移到座地燈那邊, 面向飯廳, 走了幾步,

看見領帶和外套落在地板, 仲先生背倚牆壁坐在地上,

我急步的走近, 輕拍他的肩膀,

「仲先生, 仲先生, 還好嗎?」

滿身酒氣的他抬起頭來 「妳回來了。」

「仲先生, 能起來嗎?」

他沒有回應, 用力的抬起他的右臂, 想把他移到沙發那裡。

也許手臂被抬起, 開始清醒了, 能慢慢地站起來,

以為自己可以輕鬆一點, 怎知道....突然發狂

抓住我的領口, 用力的把我推壓在牆上,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