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3  

一個星期過去, 一如以往, 下課後到小屋去,

「惠姨, 健, 我來了!」

「直 回來了!」

我很驚訝, 說話也結巴 「奶..奶..午..安..」

「不用怕, 只是來探望鄰居, 妳的朋友而已。」

這時惠姨從廚房走出來, 興奮地說,

「直, 婆婆很客氣, 特意來探訪, 還買了點心,

快洗手, 一起吃吧!」

「健, 你也來吃, 吃完後要溫習語文, 不可以出去玩。」

「知道啦 ! 知道啦 !」

 

自此以後, 奶奶每星期也會到訪小木屋。 不久, 跟健和惠姨

變得熟絡。

奶奶退休之後, 曾經到過很多地方做志願工作,

她經常分享在國外遇到的趣事, 講述教育工作的樂與苦,

大家都覺得那些經歷很有趣, 很有意思。

雖然奶奶是個嚴格又直率的人, 做對了會立刻稱讚, 錯了會責罵,

但是從來沒有被她罵過, 她常說, 在家裡我是最自律的孩子。

她亳不吝惜, 教我很多事情, 很多人生的道理, 我眼中的奶奶,

是在袓家裡, 唯一跟我一起生活, 真正的家人。

 

 

~~~~~~~~

「健, 我們去那 ?」

「秘密 ! 秘密 ! 到了那裡, 神秘的生日禮物便會出現。」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