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1A  

「小天, 姐姐選好了, 所以這個是姐姐的, 吃別的吧,

其他款式, 味道也很好哦。」

奶奶微笑着, 循循善誘的在說教,

「不要 ! 我是男的, 應讓我優先選擇, 女人怎可以這樣, 快走開! 」

四弟說出這樣的話, 奶奶一臉愕然,

「這些....誰教你的, 先不分男女, 直是你姊, 是你的家人,

怎可以呼喝姊姊, 而且她比你早回來, 理應是她..」

四弟搶着爭辯 「爸爸說小天可以優先選, 因為男人才有能力,

令家族強大, 女兒沒有用的, 她們不懂打理生意,

將來嫁了姓氏也會改。」

「小朋友, 不論是男或是女, 都是母親懷胎十月, 寶貴的孩子,

應該一視同仁的對待, 男女各有長處, 現在到處也提倡平等,

不要像井底之蛙。」

「直, 不用理小天, 選妳喜歡的就好。 」

四弟不憤, 在大吵大鬧 「不要, 不要, 媽媽 ! 媽媽 !

我要吃這個! 我要吃這個! 我要吃!」

耳朵很難受, 想回到安靜的地方,

「不好意思, 奶奶, 我不吃啦, 謝謝。 想起了還有作業要做, 先回房間。」

奶奶說的話很正確, 惠姨也經常說女兒和兒子都是一樣的好,

社會裡有很多人也認為平等是對的, 就算是這樣,

似乎也沒法改變家裡根深柢固的想法。

性別是天賜的, 我沒能選擇, 因為是女人, 就有錯嗎 ?

 

經歷了這事, 我還是不想跟祖家裡的人接觸,

到了晚上, 我仍是跟健和惠姨一起吃飯。

 

 

次日黃昏, 下課後回到開樓, 見奶奶坐在沙發上,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