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22A  

初夏, 密雲滿佈, 天氣有點悶但不算炎熱。

那天的最後一節課, 是身體驗查, 被保健老師量度身高, 體重和血壓後,

整天的課程便完結, 感覺快下雨, 於是急步的回祖屋去。

沿指定路線, 穿過大宅回開樓, 平常的通道很安靜,

忽然有笑聲從客廳傳來, 就躲在門後偷偷看,

原來是媽媽的朋友來了,

「林太太, 恭喜!恭喜!」

「謝謝妳, 白理太太 ! 今天到醫院檢查, 做了掃瞄,

醫生說已看到孩子的身體, 得知性別了, 不是百分之百確定的,

沒關係哦, 最重要是她說肚裡的孩子, 正在健康地成長,

聽到這句話我就放心了。」

「那就好喔! 呀, 如果我懷直的時候, 超音波掃瞄技術,

有現在的那樣先進就好了, 知道是女兒, 就不用生下來。」

「哎呀 ! 女孩子很好呀, 比男的更細心更乖巧呢!」

「哈哈哈, 失禮了, 我不應在孕婦面前說這些, 就當我說笑! 在說笑吧!」

 

媽媽滿面笑容的, 不停說是在說笑, 認真的眼神卻反映了真相。

這樣就能明白, 為何自己總是被冷待。

 

 

~~~~~~~~

奶奶住在開樓, 已經兩個月多, 我的生活沒有大的改變,

跟家人的關係也是。

下課後如常從學校回來, 剛踏進大宅 「直, 過來, 過來。」

奶奶從客廳走出來, 笑着叫我,

「奶奶, 午安, 有事嗎?」

「朋友剛才來探訪, 從老店買來了榚點, 很好吃的, 嚐嚐吧!」

「好的, 謝謝。」

跟奶奶走到客廳, 正想伸手拿起面前綠色的, 看似是茶味的花形榚點,

四弟突然跑過來, 又在大叫 「放下, 我要吃這個。」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