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8.png  

到了下午, 我們離開祖家, 前往舅父那裡,

仲先生邊駕着車, 邊快樂地說 「爸媽真的很熱情。」

我微笑沒有發言 , 因為不認同這句話,

「還問何時生小孩 , 哈哈 我都不知道怎回答。」

我繼續面露笑容 , 沒有搭話。

過了一會兒, 車輛在高速公路上, 見他專注在駕駛,

我便合上眼睛, 再次裝作在睡。

太約在30分鐘後, 仲先生輕拍我的肩膀,

便睜開眼, 眼前是舅父家的門前,

「到了。」

「謝謝!」

解開安全帶, 緩緩下車, 不知為何, 仲先生有點性急,

沒有等我, 拿着禮品, 快步走近大門, 然後按鈴,

「鈴噹.......鈴噹 鈴噹.......鈴噹」

差不多到達的時候, 仲先生如常的, 先跟朗舅父聯絡上,

預先告知舅父, 所以很快就有人前來開門, 笑着迎接 「歡迎!」

「舅父 新年好, 祝身體健康!」

「舅父 新年好, 祝事事順利!」

「新年好 ! 外面很冷, 快進來。」

走進屋內, 脫下外套, 發現客廳有點凌亂,

「不好意思, 負責家務的傭工放年假, 所以不太整潔。」

「我幫忙整理一下, 你們慢慢聊。」

「小直, 不用了, 現在妳是訪客。」

「不要緊, 讓我來。」

我隨即走進廚房, 從廚櫃中拿出茶壺及杯子, 然後用熱水泡茶,

在這裡居住的日子, 只有數個月, 而且很久也沒有來過,

但仍舊記得所需的東西放在那裡, 加上物品擺放的位置,

根本沒有太大的改變, 所以很容易找到。

 

「舅父, 上月曾到訪, 貴司在川流商區舉辦的展覽會, 很成功哦。」

「謝謝! 想不到你也有興趣看家品。」

「哈哈, 我司計劃在來年, 開辦百貨公司, 包括家品部,

會走中高價的路線, 所以到不同的地方,

看看不同生產商的產品。」

「啊, 我以為你家只專注在超市的業務。」

「只要是有潛力的生意, 我們也會考慮, 我和爸爸一直很欣賞

舅父的設計, 還有 貴司出產的貨品, 希望將來有合作的機會。」

慢慢地放下茶具, 倒入熱茶,

「兩位請慢用。」

「小直, 真的不好意思, 要妳來做家務, 妳也坐下來吧。」

「不要緊, 廚房還有東西要處理, 慢用!」

「跟小直一起住, 有沒有不習慣?」

「沒有不習慣, 她很客氣, 我們相處, 很和諧。 呀!記得下個月,

貴司會有新一季產品的發佈會, 對嗎? 我和爸爸也會去參觀,

到時候, 希望有機會跟你一起吃飯, 談談合作的事情, 好嗎 ?」

「 ..........好的, 如果見到面的話。」

剛才仲先生主動提出, 想跟舅父合作的事情, 為免破壞洽談的氣氛,

只好留在廚房清洗碗碟, 畢竟仲先生是為了這個, 才跟我結婚。

 

arrow
arrow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