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7a.png  

 

他高聲叫出 "家人" 這兩個字, 腳..突然停下來,

從小就不能理解這個詞語, 一般來說, 是指有血緣關係的,

在同一屋簷下一起生活的, 彼此有着緊密連繫的人,

他們會互相關心, 互相照顧, 有時候又會吵吵鬧鬧。

但是..為什麼呢 ? 除了奶奶, 爸媽, 兄弟, 我們的關係會如此疏離?

我理應是家庭的其中一員, 到底做錯了什麼, 從小, 角色就被抹殺?

當時..有點任性, 為了証實, 舅父把我當作是家人,

那個說法是否真確, 才會不按, 盡量不跟親戚往來的規則, 

接受他的幫助, 答應住下來。

 

 

「健, 這棟樓房跟舅父的家很相似, 顏色和外型也差不多,

同樣是兩層的, 門前有個小小的花園,

這裡是仲家的在西城的別墅。」

回應了我的要求, 分別在二樓的梯級前和地下走廊的盡頭加設了木門,

有了這兩扇門, 我和仲先生就有了各自的空間, 我的房間在一樓,

在同一樓層的廚房和客廳就是共用的地方。

「直, 我幫妳。」

「仲先生, 謝謝! 只有四箱而已, 它們很輕的, 我自己可以了。」

「叫我言吧, 誒? 行李這麼少, 其他的還沒有送過來嗎 ?」

「不是, 只有這些。」

說謊了, 其實還有其他物品, 認真想過後, 決定不放在這裡,

如果仲生先跟舅父, 兩間公司的合作計劃不順利, 出了差池,

夫妻的關係也許會改變。 到時候, 就沒有留在這裡的理由,

所以還是把它們存放在公司的空置倉庫內, 這樣比較好。

 

四處觀察後, 便拿起兩個大紙袋, 走出房間,

見仲先生坐在客廳的沙發上, 這樣正好,

下班後腳有點累, 不用到上層找他,

「仲先生, 請點收一下, 這是婚禮上穿過的晚裝,

給洗衣店清洗過的, 還有這些手飾。」

我把歸還的東西放在茶几上, 他看見了, 一臉愕然,

「直, 這些都是送給妳的, 不用還我啦。」

「都是貴重的東西, 我不能收下。」

「我們已是夫妻, 不用跟我客氣. 還有好幾套,

妳或許要跟我出席一些社交場合, 所以請秘書幫我買的,

將來應該用得上。 啊! 款式, 不喜歡嗎? 如果不喜歡,

可以安排秘書和妳一起去百貨店, 就可以按自己的喜愛選擇。」

「不是, 不是, 白理家已在各方面得到仲家的幫忙, 這麼貴重的東西,

我真的不能收下 。 如果真的有需要我話, 再請你借給我。 」

「嘿..是嘛 ! 直, 妳真是奇怪, 不是, 不是, 應該是很特別,

面前的全都是從名店買回來的, 我還以為女性,

不會對漂亮的衣服和鑽石說不的。」

「不好意思, 也許我真是個奇怪的人。 仲先生,

不打擾你休息了, 我先回房間, 晚安。」

輕輕的關上門, 回到自己的空間裡, 趕緊打開紙箱,

將常用的東西,拿出來擺放好。 其餘的待明天下班後再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 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