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7.png  

 

「健 ! 很煩耶 ! 這地區除了房東阿姨的那裡,

就沒有便宜的地方出租。」

拿着住房出租的單張, 邊吃午餐邊在找。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 進入不動產公司時, 被舅父看見了,

舅父知道, 我不會告訴他實情, 所以到了做兼職的地方打探。

某天, 見我不在店舖裡, 舅父就走進家品店, 剛好店長在值班,

他告知店長我們是親戚後, 就說見我匆匆的走進房產公司,

不知道是否要搬家, 又說孩子怕他擔心, 所以什麼都沒說,

店長覺得舅父只是關心我, 所以和盤托出的,

所知的都說了出來, 之後舅父還請店長幫忙。

這些都是半年後, 店長在新年晚會上告訴我的。

 

所以..才會在那個陽光非常猛烈的下午, 不知情的狀況下,

從學校附近的車站乘搭電車, 到了麗區站轉線,

然後在四個站後下車, 去找店長介紹的出租房間。

「健, 住在這個城市差不多三年, 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小區,

感覺不錯, 你看你看, 房子與房子中間, 那些寬闊的通道上,

有很多強壯的樹木, 還開滿了花。 店長說朋友的家在附近,

有房間出租, 因為是熟人, 所以租金這麼便宜, 店長人真好。」

約10分鐘路程, 找到了店長朋友的那棟住宅。 樓高兩層,

外牆光亮潔白, 相信它落成了不久。 抬頭看了一回,

全身的皮膚變得很燙, 在炎熱的氣溫下,

實在不宜在街道停留, 停止仔細觀察外面的環境,

手動起來, 輕按門玲 「鈴噹.......鈴噹.......鈴噹.....」

「咔..咔..」

通話器發出聲音, 身旁的對話器似乎接通了,

我對着收音的地方說話 「你好, 我姓白理,

是從小姐介紹來的, 這裡還有房間出租嗎?我想進來看看。」

通話器再次發出 "咔 咔" 的聲音, 但沒有人回應,

感到有點奇怪, 猜想是不是通話器有些問題,

對方根本聽不到我說的話。

當我想再按門鈴之際, 傳來了門鎖扭動的聲音,

門開了一半, 我從門隙看見了朗舅父,

很愕然但仍能冷靜思考 「不好意思, 打擾了。 」

匆匆的轉身, 但來不及離開, 被他拉住了,

「這裡是公司的宿舍, 經常要加班....我一個人住,

地方太大了, 好像有點浪費, 聽說妳現在住在店裡,

這樣其他同事, 妳自己也很困擾, 對吧。」

我沒有在意他說的話, 沒打算理會, 扭頭對他笑着點頭,

又輕輕的甩開他, 然後繼續向前走, 他見我決心要離開,

便高聲說 「我不知道妳和姐姐, 姐夫出了什麼問題,

無論如何, 妳都是我的家人, 知道家人有困難,

是不會坐視不理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 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