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a.png  

「呢 , 那邊, 穿淺綠色T恤的那個。」

扭頭往左邊看, 只見舅父向我輕輕的揮手, 我心一沉,

遇上了最壞的狀況, 就是在這裡打工的事, 被發現了。

我想返回倉庫裡工作, 以為這樣就可避開舅父, 不用交談,

正準備請示店長, 可惜舅父已站在面前,

「小直, 這裡的產品不錯, 可以啟發靈感。」

我勉強的笑 「嗯....是。」

「我公司在附近的百貨店, 新增了專櫃, 所以要留在西城一段時間,

下班後一起去吃飯, 好嗎?」

在祖屋裡, 除了奶奶以外, 我和祖家裡的人, 關係疏離。 就算一起吃飯,

也不會交談。 爸媽的事, 兄弟的事, 從不敢過問, 也沒有人會跟我說,

對於家人的現況, 完全不清楚, 舅父和其他的親戚,

大慨不知道我們的關係是這樣奇怪。

如果被問到妳大哥最近怎樣, 我只能答 "很好", 若是再詳細的問,

就不知道應怎樣回答, 這樣會很尷尬。

想直接拒絕, 卻要慎言, 不斷思索, 應怎樣婉拒才好 「....這個....」

「沒空嗎 ?」

「嘿......是。」

「那明天?」

「....有點事。」

「後天吧! 那邊的職員説妳一般會在晚上8時下班。」

話未說完, 他的手機在響, 留下名片在櫃檯上,

「我要回公司, 就這樣決定吧, 後天我來接妳。」

匆匆約定後, 立刻接聽來電, 邊通話邊踏出店舖。

 

後天, 舅父在7時抵達家品店, 打招呼後, 就到了對面的咖啡店,

邊看書邊等我下班。

工作結束後, 無奈地跟他一起去吃飯。

我們到了一間在區內很有名的意大利餐廳, 餐廳在主要售價

水果的商店街的尾段, 一棟三層高, 看起來很陳舊的住宅地庫,

走過了畫上食品圖案的彩色梯級, 拉開厚厚的木門,

熱鬧的氣氛隨之湧出來。 擺放了二十張小餐桌,

算不上是寬敞的店, 卻坐滿了食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的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