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9b.png  

 

那天, 在小巷的盡頭, 連接熱鬧街道的起點, 那個交匯的位置,

差點跟一個男人相撞。 跟他道歉後,

繼續急步前行, 怎知那人在後面高聲叫喊,

「小直。」

我轉身看看, 那男人向着我走過來,

「白理直嗎?」

我仔細的看, 不是陌生的面孔, 卻沒法想起他是誰,

「不認得我嗎? 我是朗舅父。」

「舅父, 不好意思, 真的不好意思, 很久沒見! 」

猛然記起, 連忙致歉, 尷尬的狀況, 只好以笑臉來化解,

幸好舅父看起來沒有介意, 面露喜悅的笑容,

「妳好嗎? 為何在這裡?」

「剛好路過而已。」

一直以來, 不會跟親戚多談半句, 避免被問及家裡的事,

因我不知道祖家的情況, 根本沒法回答,

雖然舅父是個友善的人, 但也只好盡量少說話,

是時候要終止搭話,

「 不好意思, 我趕時間, 有機會再談, 再見。」

「小直....」

假裝聽不到, 沒有再回頭, 就這樣順利終止了。

 

次日, 上班的時候, 我們在家品店的廚窗前, 又再踫面,

「小直!」

「......舅父, 你好!不要意思, 我趕時間, 下次再談吧!」

匆匆的走進家品店 「呼 ! 差點遲到了!」

以為他已經離去, 所以沒有在意, 如常的打咭,

快速的穿上工作服, 然後開始工作。

在倉庫內整理新到的貨品, 點算好以後, 按類別擺放在貨架上,

八箱貨品差不多處理完成,

「小直!」

突然有人走進來, 高聲叫我,

「是!」

由於客人比較多, 店長說要暫時放下倉庫的工作,

到陳列室的櫃台幫忙, 為客人包裝和收款。

一個小時後,

「謝謝 ! 請下次再光臨哦!」

高峰期過後, 此時店長走近, 在耳邊細聲說,

「小直, 坐在彩染沙發上的那個男人,一直在看着妳, 是熟人嗎 ?」

「熟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眼前的風景
    全站熱搜

    鳥之風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